{webname}

图片

创新资源不断聚集 新兴动能持续释放
滨海高新区入库国家科小1287家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3 08:41

从滨海高新区了解到,2020年,滨海高新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主要创新指标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入库雏鹰企业534家,全市占比15%;入库瞪羚企业50家,全市占比13%;入库国家科小1287家,全市占比近16%。创新资源不断聚集,新兴动能持续释放。

去年,滨海高新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高新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全国十大优秀战兴产业集群;在科技部生物医药中心评价中,高新区位居全国前十;在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排名第四,在全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考核中位列第一。“PKS”体系成为自主可控领域的“国之重器”、中环12英寸半导体硅单晶打破国际垄断,云账户入选中国民营企业100强。

同时,滨海高新区高端项目加速集聚,产业生态日趋完善。全年累计新增市场主体20595家。先后落地麒麟软件总部、腾讯IDC数据中心、中环叠瓦项目、长城(天津)自主创新基地等570余个重点项目,加快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斗导航北方总部等签约落地重点项目101个。京津合作示范区加快建设,鼎盛智能制造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在一批高端项目带动下,高新区聚焦特色领域,形成了以信创产业为首位度,以新经济服务业、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