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昨日颁奖
优质创业项目团队看好天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08:33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津市选拔赛暨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昨日颁奖,公布获奖项目名单并颁发奖金250万元,公布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并颁发资助金22万元,农商银行与5个获奖项目签订授信意向4100万元。

本届大赛采用“1+5”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5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5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和海外人才赛。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共吸引2317个创业项目参赛,最终117个项目获奖,涌现出“全球首个‘共享+水下智能’项目”“滨海湿地石油污染土壤低碳微生物修复技术研发”“光载毫米波器件和接收关键模块开发”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投资价值明显的自主创新、原始创新项目,已有多个与我市产业发展契合的优质创业项目团队看好天津,正在洽谈落地。

据介绍,自2020年开始,我市连续组织“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3年来,共吸引7000多个优秀创业项目参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