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津遇和平·海棠花 今日启幕
六美齐聚 我们在海棠花下等你
──探营和平区“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6

今日,和平区“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连日来,浓厚的氛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感受春之浪漫。

伴着春风,和平区“海棠花节”如约而至。3月31日至4月9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津遇和平·海棠花”系列活动,在和平区“海棠花节”期间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为海棠花赏花季、海棠花消费季、海棠花度假季、海棠花宣传季等四大板块。活动主会场设在五大道区域,以民园广场的灯光秀、主题演出、花车巡游和大理道的一“鹿”海棠为主场凝聚人气,并向睦南公园、小白楼商圈、金街商圈等分会场进行引流。

昨日下午,记者探营活动现场,提前感受这与繁花一起盛开的节日。在灯光幻影秀现场──民园体育场,安检及检票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巨大的投影幕布在体育场正中间搭建起来,灯光、音响等相关技术部门在进行最后的预演调试。参加3月31日晚文艺演出的演员在进行最后排练,昨日17时,体育场开始清场,准备全过程试演彩排。

“为保障此次‘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的顺利举行,和平区20多个部门都参与其中,包括煤、水、电、气、电力、通信交通、消防等部门,给大家做足保障。”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彭芃介绍:“为让游客有一个美好的旅行体验,在交管部门的协助下,明天我们的海棠花主道──大理道将进行交通管制,清空车辆,营造一个仅有花与人的环境。同时,我们还提升了大理道的夜景灯光,让大家在晚上也能看到令人惊艳的‘夜海棠’。另外,针对活动期间游客较多的情况,和平区还在五大道界内设置了多个移动卫生间,倡议辖区内单位比如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等将卫生间对外开放,以游客为先提供服务。我们在五大道和金街两个区域配备了消防、医疗救援队,在和平区,只要您有需要,随处可见公安、保安以及志愿者等,他们会为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覆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美景、美境、美人、美陈、美味、美事,六美齐聚,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本次活动推出了特色品牌视觉呈现系统,包含主题LOGO,以及以大理道一路海棠花开为题材设计的头角盛开海棠花的仙鹿作为吉祥物。届时主、分会场将设置独特的美陈打开点位,供游客打卡拍照,同时,商场大屏、商户外墙、灯杆道旗也会布满海棠花活动宣传图,营造浓烈的活动氛围。

活动将以海棠花开为主线推出灯光秀、文艺演出、花车巡游、露台咖啡、文创市集、美拍美妆、汉服巡游、手绘地图商店打卡、限时时令餐饮、主题会展、花开慢直播、旅游App线上推介、网红达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文旅商活动。

“海棠花如期盛开,‘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马上就要启动了,希望大家在2023年春天,在和平区与海棠花有一个美好的相遇。”彭芃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