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高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来源:市教委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6

近期,我市高校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导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

南开大学图书馆开展“新书市集”活动,推出45家核心出版社的2000余种新书。师生在“新书市集”上可任意挑选4册书,凭校园一卡通即可借走,借阅期为15天。为发挥朋辈荐书、好书共读的积极效应,南开大学图书馆近期推出“主题图书策展人招募计划”,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意书展稿件,并邀请策展人到馆策展。目前已举办由学生独立策展的主题书展10期,主题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社会、艺术、科普、游记、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等。

天津工业大学开展“跟着《天津文化地图》‘阅读’我求学的城市”研学活动。学校向学生赠送《天津文化地图: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一书,并组织学生集体阅读,实地打卡文化地标,分享研学心得感悟。“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深入了解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的蓝图,我期待毕业后能留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

天津师范大学“悦读之星”演讲赛战队赛日前拉开帷幕。三支战队围绕“心有慈孝,感恩家国”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表达了对祖国及家乡的无比热爱,对慈孝亲情及良好家风的热情讴歌,从阅读中挖掘家国情怀的现代价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呼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天津音乐学院以阅读社团辐射带动全员参与阅读,打造温馨书香校园。组建首个以阅读为主题的学生社团“知音读书会”,组织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我与读书的故事”“推广普通话?文学名著朗诵会”“汉字书写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读书活动。社团每周举办一次读书会,共同交流读书心得体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