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五加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0

一是加强农业节水。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截至2020年底,节水灌溉面积达4.2万亩,节水灌溉面积率达到40%。同时,优化种植结构,推广先进农田节水技术,提升农业节水水平。

二是加强工业节水。突出工业节水减排,引导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装备,提升用水效率。修订节水型企业标准,培育一批节水标杆企业,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天津市利好食品有限公司自建冷凝水回收系统,年均节水5000立方米,并于2020年创建为天津市节水型企业。荣程钢铁集团荣获2020年全国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称号。

三是加强城镇节水。加强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更新改造,2020年公共管网漏损率降至8.5%,达到市级考核要求;开展节水器具市场检查,从源头促进节水器具升级,城镇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

四是加强计划用水考核。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及定额管理制度。2020年已纳管用水大户564家,计划用水考核率达到97.1%。纳管企业均未超计划用水,节水效果明显。

五是加强节水宣传。建立葛龙湾节水主题宣传阵地,深入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节水宣传6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7万余份,累计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169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