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排查安全隐患 入户进行宣传 ?
滨海新区开展防溺水工作 织密暑期“安全网”
来源:滨海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4

连日来,滨海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各街镇、各地区多措并举开展辖区内重点区域防溺水巡查,并通过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等方式,织密暑期“安全网”。

巡查排查溺水事故安全隐患

新区河道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多条河流、多个水库连续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安排整改。小王庄镇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工作,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悬挂在池塘边“坑塘水深禁止洗澡”的警示牌有脱落迹象,立即对其进行加固。小王庄镇网格员们还对辖区的河道、沟渠、水库、池塘等重点水域、危险地段进行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特别是孩子家长或者监护人的重视程度。

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

除了开展巡查排查,滨海新区还加大了防溺水宣传力度。在新城镇防溺水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文体广场、花园等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并入户进行宣传,向家长和青少年讲解如何防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等知识,并要求家长暑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照看。工作人员还叮嘱孩子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禁止私自前往水库钓鱼、下水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并向青少年重点讲解溺水救助应急方法,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