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孙志良介绍2021年高考中考有关情况(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9:53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六月是全国中考、高考的月份,备受学生家长和考生的高度关注。今天我们邀请到市招生考试院院长、市教委副主任孙志良做客天津政务网,为大家详细介绍考试的有关情况。孙院长,您好!

孙志良: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孙院长,全社会关注的高考、中考即将到来,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高考中考的基本情况好吗?

孙志良:好的。先向大家汇报高考的基本情况。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今年恢复到常规的时间,6月7日、8日举行语数外全国统一高考,9日和10日举行改革后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也就是对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科目的考试。高考和等级考的成绩一同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也就是说,今年的高考还是考4天,从6月7日到10日。我市高考报名考生约为5.6万人,全市共设有16个考区、66个常规考点、1900余个常规考场。

再向大家汇报中考的基本情况。我市中考由体育测试、学业考查、学业考试三部分组成。其中,体育测试已于4月1日至30日组织完成;学业考查已于5月9日举行完毕;学业考试将于6月19日、20日举行。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共9.9万人,全市共设16个考区、133个常规考点和3300余个常规考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