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吴卫凤介绍本市建设“运动之都”有关情况(6)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5

主持人:《行动方案》中提出,体育产业到2025年更具发展活力,到2030年实力全面增强,那么我们将从哪些方面发力呢?

吴卫凤:当前,体育产业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在整个产业发展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一是推动我市知名体育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以冰雪运动、山地户外、水上运动等为重点的户外运动,支持体育+旅游、体育+医疗、体育+会展以及互联网+体育等新业态创新发展。二是立足优化城市全域运动空间布局,开展多样化体育项目。三是利用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促进体育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体育类重大项目、重要企业、特殊产业人才实行“一企一议”“一事一议”,以专项资金扶持优质体育产业项目,打造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扶持我市优质体育用品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优质项目。四是开发体育消费新理念、新场景、新模式,推动体育消费转型升级。五是培育体育场馆综合体(都市运动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公共体育场馆专业化运营。以上五项具体行动是加快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核心环节,是支撑“运动之都”建设的重要环节。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