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吴卫凤介绍本市建设“运动之都”有关情况(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9

主持人:《行动方案》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是什么呢?

吴卫凤:《行动方案》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突出了天津的特色和亮点。

《行动方案》明确了2025年和2030年两个时间节点上要完成的具体目标任务。到2025年,天津市竞技体育在国际和国内的竞争力明显提升,高水平体育赛事体系更加健全,拥有国际一流运动训练基地和场地设施,职业体育发展更具魅力,公共体育服务更有品质,城市全域运动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体育产业发展更具活力,城市运动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国际化“运动之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到2030年,天津市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实力全面增强,城市体育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全面建成天津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独具魅力的国际化“运动之都”。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